南寮漁港
新竹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是政府及漁會為了照顧漁民另一生計而設置。直銷中心分為一樓新鮮進口、現撈漁獲販售,鮮魚區共有90個攤位,凡各類魚產品應有盡有。 鮮魚區有最常見的漁獲有嘉臘、鯛、黃魚、黑白口、鯧、肉魚、白帶魚、鰆、鱸魚、烏賊、紅尋及現切生魚片、九孔、文蛤、活蝦、魷魚、現剖的蚵、龍蝦、各類海鮮製成之乾貨等。 無論季節的變化都有不同種之魚類,一年365天,天天均有新鮮貨上攤,因此乾貨產品有各地漁港之特產,也是遊覽客最愛一次可購得各地名產,自用、送禮兩相宜。

小叮噹遊樂世界
物理科學園地 小叮噹科學遊樂區 全國唯一的戶外自然科學遊樂區,連續十一年獲交通部觀光局評鑑「特優獎」,針對成長兒童設計一系列科學知識及思考空間,一直是校外教學的熱門地點。除了高達三十多種可以親身參與遊戲的物理科學設施,這裡還是遠眺新竹八景之一的「鳳崎晚霞」及幻象2000振翅的最佳地點。

新埔南園
1985年,聯合報系創辦人王惕吾先生委託漢寶德建築師,在新竹山壑間建造了一座佔地27公頃之山中園林,運用台灣檜木以古法榫接而成,並動用上百名精湛工匠分批製作雕樑畫棟,揉合江南園林、傳統中國建築及閩南建築之特色,營造一處遺世獨立之世外桃源。 雕梁畫棟風采依舊,黝黑的檜木仍散發古香但部分設施已不敷使用,不忍他日漸斑駁腐壞,在不破壞原有風貌的前提下力保原貌,台灣原創生活風格品牌The One接手南園,以自然為師,打造與大自然輕鬆對話的人本空間。

新埔義民廟
新埔「義民廟」位於新埔鎮西側,其正名褒忠亭,於乾降五十三年戴元玖捐地,由林先坤、劉朝珍、王廷昌、吳立貴等籌建,迄今已歷208年,為新埔鎮最古老之廟宇。 ... 義民廟,香火鼎盛,早已成為客家精神圖騰,現由十五大庄輪祭祀,分香遍佈世界各地。

東方美人茶園
北埔有名的膨風茶產期在每年農曆端午節前後,約國曆6~8月間,又稱東方美人茶或白毫烏龍茶、香檳烏龍茶,經手工採摘一心二葉的茶株,再以傳統技術重度發酵,生產過程繁複,產量少,加上茶樹對生長環境相當挑剔,更可見此茶之嬌貴。 因當初日人石塚英藏以一台斤相當於一個鄉長20個月薪水的價格搜購此茶,被人們以為是茶商自抬身價的「膨風」吹牛之言,後來得証此事後,膨風茶之名便不脛而走,聲名遠播了。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喬蓮大飯店有限公司 Chiao Lotus Hotel Ltd., Co.
  地址:302 新竹縣竹北市台元街33號
  Tel :03-5518171   Fax:03-5518179
版權所有c2007 CHIAO LOTUS Hotel.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otus.hotel@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