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賽夏矮靈祭
五峰鄉大隘村的居民以北賽夏族為主,是台灣原住民九族中人數最少的一族,每兩年舉辦的矮靈祭,因儀式保存完整,特別具有傳奇的神秘色彩。 祭典進行時間長達三天三夜,概分為「迎靈、娛靈、逐靈」三大部分,因極具特色,吸引不少遊客前往參觀。民眾不妨禮貌性地問候是否可以在旁觀賞,避免過度干擾傳統儀式進行,也許熱情的賽夏族人還會邀您一起同樂呢!

清泉張學良故居
清泉部落坐落於五峰鄉的桃山村,四周群山環繞,上坪溪流貫其間。這個泰雅族人安居的部落,在日治時代,日本人在此開發溫泉,稱之為「井上溫泉」;民國以後,蔣介石取其隔絕荒僻,將主導西安事變的東北少帥張學良幽禁於此,度過十數年如同隱者般的歲月。 張學良故居的規劃不僅是單獨的個體,而是結合泰雅文化、美食與舞蹈,更要將聞名遐邇的清泉溫泉、霞喀羅步道及週遭景點設施納入其中,更設有「泡腳區」,讓遊客體驗溫潤滋養的清泉溫泉。

竹北光明商圈
美食集中營 竹北美食街 新竹縣文化局一帶已經是大新竹地區各路老饕品嚐美食的最佳去處,美食街集合各地知名店家進駐,整排寬敞挑高的潔淨店面,無論是洽談公事的特色咖啡廳、帶家人飽餐一頓的麵食館、邀朋友聚會暢飲的啤酒屋、宴客的頂級魚翅排餐,美食街通通都有,離開前不妨到陣陣飄香的麵包坊買個伴手,一次滿足所有胃口。

新竹縣文化中心
知識饗宴 新竹縣文化局 融合傳統客家圓樓與西方的設計技術,創造出一座兼具展覽、表演、休閒、圖書館藏等多功能的藝文殿堂。全局主要由演藝廳、圖書館、美術館及文化廣場等四個單元構成,以客家族群文化特色及聚落型態組成的地下一樓地上三層樓複合式建築物。

新竹六家高鐵
六家高鐵站 出色有看頭 高鐵全線車站中,最有特色的就屬六家站,這座獲得2002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大獎的建築物,運用晶圓及玻璃的元素作為內外觀的設計,圓弧流線的屋頂,則擷取客家建築圍龍屋的元素,型塑出具在地性、現代感及科技感的建築物及車站空間,預計2006年年底完工。


第一頁 上一頁
  喬蓮大飯店有限公司 Chiao Lotus Hotel Ltd., Co.
  地址:302 新竹縣竹北市台元街33號
  Tel :03-5518171   Fax:03-5518179
版權所有c2007 CHIAO LOTUS Hotel.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otus.hotel@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