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老街
竹縣最完整老街 湖口老街 湖口老街全長300公尺,帶領人們穿梭時空,瀏覽過往的京華煙雲。1893年縱貫鐵路在老湖口設有車站,成為交通、經濟重心,帶動老街發展,1914年起興建特殊的「大正式建築」,結合華南的紅磚建材,加上堂號浮雕,充滿典雅氣氛。隨著車站於1929年遷移,老街漸漸沒落,近年經活化而重新展現風采。

峨眉湖大彌樂佛
亞洲最大彌勒佛 天恩彌勒佛院 座落於峨眉湖畔,佔地兩公頃的彌勒佛院內,有尊號稱全亞洲最高的「彌勒佛」銅像。彌勒佛銅像內以不鏽鋼建構、外採青銅鑲鉗,高達72公尺,相當於24層樓高,蔚為壯觀。遠望彌勒佛開懷大笑的尊容,讓人心情也隨之愉快起來。

蕭如松文化園區
藝文空間 蕭如松紀念園區 蕭如松生於1922年,1992年逝世,享年70歲,多次榮獲師鐸獎,為台灣戰後美術發展史上重要的水彩畫家。紀念園區總面積六百餘坪,記錄著蕭老師各時期的創作,也是融合藝文交流、展示、休憩的多元藝術空間。

北埔老街
北埔最大古式建築 天水堂 創建於清道光12年(西元1832年)的姜氏故居天水堂,是北埔聚落內最大的古式建築,採三合院客家民宅設計,台階有特大台面,號稱全台最優美門樓之一。此地屬私人所有,不開放民眾參觀。

北埔冷泉
位於新竹縣北埔鄉的內大坪,大坪溪的上游,為本省僅有二處冷泉之一(另一處為宜蘭縣之蘇澳冷泉)。北埔冷泉水溫終年維持於 10 到 20 度間, 為罕見的碳酸與硫磺共生泉,且泉水略帶鹹味,據說具有治療皮膚病與腸胃病的功效。在岸上冷泉池可清楚看到冷泉的兩處源頭。每年夏天約5月至8月,北埔冷泉總會吸引很多遊客來此免費戲水。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喬蓮大飯店有限公司 Chiao Lotus Hotel Ltd., Co.
  地址:302 新竹縣竹北市台元街33號
  Tel :03-5518171   Fax:03-5518179
版權所有c2007 CHIAO LOTUS Hotel.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lotus.hotel@msa.hinet.net